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开展“赴延安、寻根追梦”

稿件来源:油气开发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6日-27日,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组织11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由支部组织委员袁静带队,前往延安,开展“赴延安、寻根追梦”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党员先后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北京知青博物馆、鲁迅艺术文学院、枣园、杨家岭、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南泥湾等革命旧址。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取得胜利来之不易,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延安的历史是中国革命历史重要的一部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历经千辛万苦,艰难险阻,最终方取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生活和奋斗过的地方梁家河

  梁家河知青旧居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东南,是习近平总书记当知青插队劳动7年的地方。大家亲身感受延安革命老区的农村在时代大潮中的巨大变迁。听解说员讲述当年的历史事迹和动人故事,英气勃发的知青们在这里插队接受“再教育”的那些往事,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当年知青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努力奋斗。

  

  在鲁迅艺术文学院合影

  鲁迅艺术文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开办的第一所培养文化艺术人才的学院,是新中国文学艺术事业的基地和摇篮之一,这里先后编排上演了歌剧《白毛女》、秧歌剧《白毛女》、音乐剧作品《黄河大合唱》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文艺作品。鲁迅文学艺术院虽小,但其对新中国文学艺术和中国革命贡献很大。

  

  

  参观延安学习书院

  延安学习书院是全国首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于2017年5月正式揭牌对外开放。书院设计理念超前,功能布局合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

   

  中共第七大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同志们还参观了中共七大会址,会场的陈设和布置保持当年开会的情形。党的七大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为党领导人民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延安革命纪念馆陈列面积4000平方米,展出照片及文物2000件,展有模型,油画及雕塑等辅助展品,并运用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再现历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

  抚触历史,感慨万千。1935年10月,一群衣衫褴褛的红军战士历经千辛万苦到达陕北,党中央和毛主席进驻延安,从此荒无人烟的陕北高原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从这里走出,毛泽东思想体系形成并日臻完善。在这里进行了第一次国共合作,联合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延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篇章。

  参观和学习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纲领,努力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