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仿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仿生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29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于62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并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探讨。仿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美玲主讲党史教育党课,会议由组织委员肖红艳主持,理化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王树涛及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郑美玲围绕“学党史,砺初心”的主题,从学习党史的意义、百年党史的主要发展脉络和四史及其内在逻辑三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郑美玲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谱写了一曲气势恢宏、激励人心的奋进之歌。我们要善于从党史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沉淀智慧,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大家共勉: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参会党员获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艰辛与不易。这是集勇气、智慧和力量共同铸就的百年,更是艰苦创业、筚路蓝缕和砥砺前行的百年。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力量。

随后,党员同志们就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支部建设等展开讨论,各抒己见。郑美玲认为应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提议接下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的学习活动,并建议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们更灵活的学习党史;李储鑫建议定期组织大家观看党史党课的短期小视频,提高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党员们热烈响应,气氛活跃,讨论激烈。

本次会议的开展,不仅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而且在支部组织活动方面的讨论中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党员之间的团结和奋进,促进了支部的建设。

仿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副所长、党委委员王树涛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郑美玲讲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