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热力过程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祭奠英雄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热力过程优化与节能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力过程党支部于5月28日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广场,缅怀秘密战线上牺牲的英雄先烈,党支部共计20名党员参加活动。

  无名英雄广场(无名英雄纪念碑),位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为纪念1950年代为解放台湾、光荣牺牲在台湾省的中国共产党潜伏人员而设立。

  无名英雄广场因山势而建,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巨幅景观墙下,观瞻毛主席的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随后沿着大理石台阶拾级而上。两边墙上刻着846名烈士的名字,若隐若现,既说明了隐蔽战线的工作性质,也说明了英雄们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从台阶上来后,是一座可以容纳几百人的广场,广场高台上纪念碑浮雕,雕刻了对台情报人员的斗争场景。党员同志瞻仰了四位无名代表的雕像,诵读了无名英雄的斗争事迹,追忆在我党隐蔽战线特别是新中国建立初期我党在台湾隐蔽战线的英雄烈士,对他们不畏艰难、坚强不屈的残酷斗争事迹肃然起敬。中心主任王俊杰同志带领三名新发展党员以及全体党员面向革命先烈,庄重而神圣地宣读了入党誓词。广场四周的铭文、雕像,点燃了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热情。最后党员同志们向英雄们献花、鞠躬,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祭奠共和国无名英雄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奋斗历程,了解到那些奋战在艰险的隐蔽战线,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无名英雄。大家触动良多,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无名英雄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刻苦工作,切实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无名英雄广场合影留念

  

  巨幅景观墙下学习

  

  诵读英雄事迹

  

  带领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向烈士献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