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组织开展向袁隆平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学习”的指示要求,机关第二党支部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于2021年5月27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向袁隆平学习活动。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同志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的研究,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交优势的科学家。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与袁隆平见面,称其从事的是“伟大的事业”,高度肯定其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学习。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在中国科学技术馆观看了《袁隆平》电影,共同学习了袁隆平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进行杂交水稻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学习了袁隆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和“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体会了袁隆平“禾下乘凉”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想追求,感受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躬耕田野、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淡泊名利、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感动之余,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老一辈科学家致敬、学习和看齐,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袁隆平的“禾下乘凉”梦(《袁隆平》电影)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学习袁隆平同志的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