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开展 “双融双聚”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继承弘扬历史上的优秀廉政文化,筑牢思想道德防线,5月21日,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强化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与科住物业第五党支部联合举行,以党建促共建,两个支部共17名党员参观了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在参观中,全体党员认真了解了明代如何运用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促进官员清廉从政,学习了海瑞、夏原吉、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通过对严嵩、魏忠贤、郭桓案、刘观案等明代典型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剖析,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参观结束后,大家彼此交流讨论了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和感受。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通过参观学习,不仅使大家对中国明代廉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守纪律,讲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正雅之人,为做好科研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参观了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聆听讲解

参观学习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