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研究中心党支部于425日和518日组织了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宣传委员刘冰心和组织委员刘天英分别以《觉醒年代》和《五四新文化运动背后的人物群像》为主题, 给全体党员上了精彩的专题党课。刘冰心同志以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为时间分界线讲述五四运动前后的革命史,从社会背景、时代特征、国际环境等各个方面剖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历程,重温并深切缅怀了以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刘天英同志深入探讨了五四新文化运动成功的原因,以及三类新知识分子队伍从亲密关系到分道扬镳的原因,鼓舞大家要有国家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

  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同志围绕这段历史积极发言,张成林同志发言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勇于担当、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并且要与时俱进,将其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同志们发言表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通过学习党史可以提升我们的思想,增强我们的本领,指导我们的工作,促使我们做好科技创新,产出更大成果。

  

  《觉醒年代》党课学习

  

  《五四新文化运动背后的人物群像》党课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