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与兄弟院所机关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429日,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同志带领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物理所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物理所所史馆,并与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联学联建活动。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党员院士墙前,了解了43位曾在物理所学习、工作过的党员院士,重温了老一辈党员科学家以身许国、科技报国、终身为党的使命担当和崇高追求。在所史展厅,讲解员为大家讲解物理所建立之初的艰辛、学科发展的不易以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九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的背后,大家感受到的是老一辈科学家们潜心科研、无私奉献、上下求索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 

  联学联建活动的第二阶段分为集中座谈交流和分组业务交流两个部分。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及机关党支部代表与物理所党委书记李明、纪委书记石永军及机关党支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物理所老科学家、老党员事迹纪录短片《感动时刻》,重温了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的事迹,以及他们追求真理、淡泊明志的科学精神。物理所党委书记李明同志对理化所机关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丽萍书记感谢物理所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理化所与物理所在许多方面有着密切联系与合作,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进科研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两所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工作经验交流。同时,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两个研究所机关党支部的各业务部门进行了分组座谈,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存在的困惑深入开展了业务交流。

在院士墙前合影

 

参观所史展厅

观看《感动时刻》纪录片

座谈交流会现场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发言

物理所党委书记李明致欢迎词

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长柱介绍机关党支部情况

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介绍机关党支部情况

理化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丁黎发言

物理所纪委书记石永军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