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人事处、业务处和教育处党小组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06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七十二年前的4月下旬,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的双清别墅写下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这首恢弘壮美的诗篇。当时这里发生了什么?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这一段历史,428日,人事处、业务处和教育处党小组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重温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领导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香山革命纪念地是北京三大红色主题片区之一。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图片、报纸文献及历史实物的展示,配合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和详细的解说,不仅展现了当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在香山领导全国革命的场景,还展现了新中国主要发展历程,使同志们切身体会到当年奋斗的艰苦和当前幸福的来之不易。 

  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曾经工作及生活过的地方,来青轩是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办公居住地。这里呈现的是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工作及生活的简朴用品,仿佛向我们诉说着当年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充分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朴素、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努力争取革命胜利的初心。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同志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