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426日上午,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王树涛副所长以《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为题进行领学,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北伐战争、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开辟、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等内容。王树涛用丰富的历史背景史料和自己对历史事件的深入思考,生动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取得新民主革命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 

  参会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纷纷发言,同志们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功,能胜利,一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向和工作方法,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使国家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三是坚持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作为立党立国的根基,牢牢把握革命、发展的主动权。与会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勇于担当、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踏实工作、勤于思考、奋力创新,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的重大贡献。 

  张丽萍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轮流领学了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谈高科技发展的有关论述。 

  张丽萍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继续加强党史的学习,尤其是副处以上干部要主动学带头学,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每个人都要有所收获。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党史来提升我们的思想,增强我们的本领,指导我们的工作,进而做好科技管理,促进科技创新,产出更大成果。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王树涛副所长领学

汪鹏飞所长发言

刘新建副书记发言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党委委员吴大勇发言

党委委员张铁锐发言

党委委员林哲帅发言

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