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分析室仪器

多晶X射线衍射仪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仪器型号:D8 Focus

  生产厂家:德国 Bruker公司

  操作方式:管理人员与用户操作相结合

  放置地点:1号楼124房间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

  管理人员:王辉

  联系方式:010-82543561,15001312765;huiwang@mail.ipc.ac.cn

  仪器简介:多晶X射线衍射仪是利用X射线在晶体中的衍射现象来分析材料的晶体结构、晶格参数、晶体缺陷、不同晶相的含量及内应力的方法。仪器主要由X射线发生器、测角仪、探测器、控制操作与数据处理计算机系统组成。主要配件:Goebel镜,Lynxeye阵列探测器,固体探测器。主要技术指标:X射线发生器功率:2.2kW,Cu靶陶瓷X光管,扫描方式:θ/2θ测角仪,扫描范围:-110度~168度,测角精度:0.0001 度,最高扫描速度:1500度/min,Lynxeye探测器:192个通道,动态范围:1×109cps,探测效率:98%,可进行快速测量。

  功能用途:主要用于粉末、薄膜及块状材料的晶体结构分析,如:物相定性分析、定量分析、结晶度分析、晶粒尺寸分析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