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分析室仪器

磁控溅射镀膜仪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仪器型号:QPrep 400-BASE

  生产厂家:英国Mantis公司

  操作方式:管理人员与用户操作相结合

  放置地点:1号楼104房间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

  管理人员:田利丰

  联系方式:010-82543460/3526;tianlifeng@mail.ipc.ac.cn

  仪器简介:磁控溅射镀膜仪是一种普适的薄膜沉积系统,用于各种单层膜、多层膜以及掺杂薄膜的制备。磁控溅射沉积薄膜的特点是成膜速率高、基片温度低、薄膜与基底的粘附性好,而且可实现大面积镀膜。该设备配备抽速685 升/秒的分子泵,主腔室真空可优于5 × 10-8 Torr。配备3台3英寸的溅射靶枪,可分别与射频电源和直流电源连接;射频电源和直流电源的最大功率分别为600 W和750 W。样品最大尺寸为4英寸,可以为圆形或不规则形状的基片。样品台可以加热至800°C。样品台可旋转,提高了成膜的均匀性。

  功能用途:磁控溅射仪可以生长Ag、Pt、Au等金属薄膜及合金薄膜、半导体薄膜、介质薄膜等,用于新型薄膜材料和微纳器件的制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