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分析室仪器

比表面及孔隙度分析仪(BET)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仪器型号:Quadrasorb SI-MP

  生产厂家:美国康塔仪器公司

  操作方式:由管理人员操作

  仪器位置:1号楼117房间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

  管理人员:王辉

  联系方式:010-82543561,15001312765;huiwang@mail.ipc.ac.cn

  仪器简介:比表面积是用来表征粉体材料颗粒外表面大小的物理性能参数,其大小与材料的吸附性能、催化性能等密切相关。测试原理:一定压力下,被测样品表面在超低温下对气体分子具有可逆物理吸附作用,且存在确定的平衡吸附量。通过测定该吸附量,利用理论模型来等效求出样品的比表面积。主要技术指标:六个脱气站,四个分析站,比表面积测定范围:0.005~5000m2/g,孔体积:下限为0.0001cc/g,孔径:0.35~400nm。

  功能用途:用于测定材料的单点和多点BET表面、吸附和脱附等温线、孔径分布、总孔体积等。 测试所需样品量 比表面大于1000时,称重0.05 ~0.08g; 比表面大于10,小于1000时,称重0.1~0.5g ;比表面小于1时,称重1g以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