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分析室仪器

超高效液相色谱仪(UPLC)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仪器型号:Vanquish

  生产厂家:美国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操作方式:经培训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自行操作

  仪器位置:1号楼124房间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

  管理人员:高学旺

  联系方式:010-82543556; gaoxuewang@mail.ipc.ac.cn

  仪器简介:超高效液相色谱是一种基于小颗粒填料的液相色谱系统,支持更高的压力,更准确的流路体积控制,更好的线性,更高的灵敏度。Vanquish 系统采用先进的色谱技术,确保超优的性能,满足严苛的分离要求。系统主要组成部分:二元高压泵(最高耐压1500bar),二极管阵列检测器,检测波长190nm-680nm,进样:0.01 μL 增量,进样体积可达 100 μL,完全生物兼容的系统。

  功能用途:采用1.7微米或者更小粒径的填料,可以5分钟内实现复杂基质样品的分离,大大缩短分析时间和溶剂消耗。主要应用于:(1)药物分析 如天然产物中复杂组分的分析;(2)生化分析 如蛋白质、多肽、代谢组学等生化样品;(3)食品分析 如食品中农药残留的检测;(4)环境分析 如水中微囊藻毒素的检测;(5)其他 如化妆品中违禁品的检测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