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分析室仪器

圆二色光谱仪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仪器型号:J-815

  生产厂家:日本分光(JASCO)公司

  操作方式:经培训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自行操作

  仪器位置:1号楼123房间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7:00

  管理人员:王婧媛

  联系方式:010-82543561;jywang@mail.ipc.ac.cn

  仪器简介:圆二色谱对手性分子的构象十分敏感,是一种测定分子不对称结构的光谱法。该方法通过手性物质在某一特定波长处对左右圆偏振光吸收程度不同来获得样品的不对称信息,从而测定其立体结构。圆二色光谱仪就是利用这一原理来研究生物大分子的结构,测定有机化合物、金属配合物、聚合物等的立体结构。技术指标:光 源:氙灯(150W);波长范围:163-900 nm ;光谱带宽:0.01-15 nm ;狭缝宽度:1-3000 μm ;响应速度:0.5 ms-32 s ;杂散光:< 0.0003%(200 nm);变温测定范围:-10 ℃-110 ℃。

  功能用途:测试材料在中红外波段的吸收光谱,用于结构分析、成分鉴别、光学特性研究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