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分析室仪器

时间分辨荧光光谱仪(廊坊园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仪器型号:F900

  生产厂家:英国爱丁堡仪器有限公司

  操作方式:由管理人员操作

  仪器位置:理化所廊坊园区B7楼309房间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8:00-17:00

  管理人员:陆珩

  联系方式:010-82543558;luheng@mail.ipc.ac.cn

  仪器简介:仪器的实验测试原理是时间相关的单光子计数(TCSPC),激发光源采用控制的气体放电的氢灯光源,光源的脉冲宽度在1.0~1.6ns。探测器是制冷式R928P光电倍增管,可探测光波长范围在200nm~900nm,测量寿命范围:100ps~10s,重复频率:40kHz,光谱分辨率:0.05nm,光路控制狭缝从10um~10mm手工连续可调。可以测试样品的荧光寿命,时间分辨发光谱,偏振光谱等。

  功能用途:广泛应用光物理和光化学研究领域,在材料表征中,通过时间分辨谱测试对于材料分子结构的电子转移和能量传递等重要的微观过程提供准确的科学实验数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