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理化所“高重频大能量脉冲钠信标全固态激光技术”项目通过中科院成果鉴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3

  10月9日,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主持召开的“高重频大能量脉冲钠信标全固态激光技术”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在理化所举行。鉴定委员会由我国光学和天文学等领域的9位知名专家组成,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范滇元院士任鉴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陈建生院士、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龚知本院士任鉴定委员会副主任。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科技查新报告、测试报告、用户报告,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现场参观、质询和充分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项目自主发展的‘高重频大能量脉冲钠信标固体激光技术’属原创性发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技术指标国际领先,并在国内、外获得一系列成功应用,得到国际同行高度评价,促进了大型地基望远镜的发展,大大提升了我国科技影响力,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社会效益。鉴定委员会同意通过成果鉴定。” 

  鉴定会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赵刚处长主持,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李陛,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副所长雷文强及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鉴定会会场

鉴定专家现场参观相关成果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