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理化所组织科普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推进科普工作体系化、规范化,理化所科普主管部门综合处发起成立了“理化科普社”,成员以研究生为主。在教育处协同支持下,科普社旨在进一步推进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探索更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方式,为研究生同学打造全面成长的平台。

  9月29日,理化所综合处组织举办了针对研究生科普志愿者的科普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中科院声学所张志博研究员作题为《科研人员如何参与科学传播》的专题报告。张志博研究员长期从事声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与科普工作,曾获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冠军。他结合自己从事科普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科学教育、科普讲解的经验技巧,以及将科研专长与新媒介、新技术相结合促进科普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并对现场同学的提问一一解答。

  国科大2021级研究生王弼松(培养单位: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带来科普经验分享《我与科普的那些事儿》。他介绍了走进中小学课堂讲授科普课程的经验和体会,从科普选题、课件制作、课堂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理化科普社成员对科普是什么、科普怎么做、科研与科普的关系等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做好科普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张志博研究员作题为《科研人员如何参与科学传播》的专题报告

  

国科大2021级研究生王弼松带来科普经验分享《我与科普的那些事儿》

  

培训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