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理化所参加2021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并获优秀组织奖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5-17

  511日至12日,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在武汉植物园举办。来自56家院属单位的82名科普达人集结江城。与往年相比,今年参赛单位和参赛选手数量创历年新高,竞争异常激烈。理化所两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20214月,科学传播局下发比赛通知,理化所综合处积极响应,精心准备,并组织选拔了梅明亮、董虹妤两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赛。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梅明亮以《传感器,搭建智联时代》为题,用图文并茂的背景和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解了传感器的相关知识及应用前景。 

  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董虹妤以《大型低温,国之重器》为题,饱含深情地介绍了理化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研制”相关成果,向理化所低温科技工作者致敬。 

  本次比赛是理化所首次参加院级科普讲解大赛。理化所代表队在讲解科普知识的同时,也展现了理化人的奋斗精神和理化青年的闪耀风采。两名选手获得优秀奖,理化所获得优秀组织奖。 

  理化所获得优秀组织奖

董虹妤在比赛现场

  梅明亮在比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