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师生参观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5

  422日,北京师范大学大学化学学院师生一行20人在化学系李希涓老师带领下来理化所参观交流。 

  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丛欢作了题为结合光化学和纳米催化的绿色有机合成研究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在国外的科研经历,讲述偶然的一次探索与尝试,发现可以利用银纳米颗粒用来催化2’-羟基查尔酮的单电子转移,从而完成与双烯试剂的Diels-Alder环加成反应,这是国际上首次报道利用纳米颗粒催化D-A环加成反应。报告内容十分精彩,使在场的师生都感到了化学的魅力。丛欢研究员还鼓励在场同学做科研时要勇于尝试创新,敢于面对失败,同时欢迎同学们积极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理化所光化学转换与合成研究中心、仿生智能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丛欢研究员作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大学化学学院师生参观仿生智能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来访师生在理化所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