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聚焦献力、技能提升、展现化学之美——理化所举办青年化学技能大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2

  为深入开展“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 献力”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广大青年师生的专业素养,理化所团委于118日上午组织开展了“聚焦献力、技能提升、展现化学之美”青年化学技能大赛。 

  此次技能大赛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勇、副所长汪鹏飞担任总评委,张铁锐研究员、杨清正研究员、牛忠伟研究员和耿建新研究员担任评委。党办、工会的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比赛共进行了“装枪头比赛”、“称量比赛”、“巧剪滤纸”及“滤纸美折和创意除杂”四个项目的角逐。四支参赛队伍分别由田野、牛丽亚、刘卫敏、尚露四位青年教师带队。比赛中,选手们娴熟细致、有质有量的实验操作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每项比赛后,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以及与选手们的积极互动更成为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四名女生组成的第二队获得团体总冠军,也印证了她们“二队最强,天下无双”的赛前宣言。 

  最后,大赛总评委黄勇书记对此次技能大赛做了点评,对大家的基本实验技能和科研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个别问题也细心地给予指导。 

  此次青年化学技能大赛不仅提升了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专业实验技能,也使选手们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科研工作中。 

黄勇书记点评

四支参赛队伍

评委认真测评

参赛队员与评委合影

 

  “聚焦献力、技能提升、展现化学之美”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装枪头比赛单项冠军:史海堂 

  称量比赛单项冠军:杨玉慧 

  巧剪滤纸及滤纸美折单项冠军:樊华 

  创意除杂单项冠军:尚露 

  团体一等奖: 

  二队:牛丽亚(队长)、樊华、杨玉慧、雷颖  

  团体二等奖: 

  三队:刘卫敏(队长)、史海堂、韩叶茂、汤泽辉 

  团体三等奖: 

  一队:田野(队长)、高雨季、吴成娟、李彤 

  四队:尚露(队长)、温敏、王天吉、蔡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