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许祖彦院士做客中国科技馆《大嘉讲》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07

科学《大嘉讲》现场图片

科学《大嘉讲》现场图片

 

这将是中西思潮交汇碰撞的大舞台,这将是全球精英的超级俱乐部,这将是全球奇思妙想的超级盛宴——大嘉讲,大家的力量!大嘉讲,与未来的约会!大嘉讲,吹起新思潮!

2013年3月27日下午2:00,《大嘉讲》试讲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准时开讲,嘉宾隆重邀请了激光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许祖彦院士;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和副所长、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顾问委员会成员、研究委员会成员向松祚;著名环保专家、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副院长、环保社团“自然之友”理事、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郭耕;2008年参加参加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冠军并创业的黑龙江大学学生、大四时创立自己公司的哈尔滨金泰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激励更多年轻人的80后新锐青年王郑涵。

此次开讲围绕着《激光显示?未来革命》、《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我对地球的“贡献”》、《参加两届“美新杯”比赛后我创业了YES, ICAN AND YOU CAN》。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中科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女子学院、北京化工大学 等各大高校的师生及20多位企业高管、社会各界朋友共计400多位观众亲临现场,参与这场科学传播、思想传播的聚会。

首位嘉宾许祖彦院士带来《视觉革命——激光显示未来》精彩演讲,通过许院士的阐述,让在座给位了解到高新激光技术即将带给人类视觉史上前所未有的视觉革命!

而第二位80后的表率,年轻的CEO王郑涵,他带来的《参加两届“美新杯”后我创业了YES, ICAN AND YOU CAN》更加使全场的观众看到中国新生力量的诞生!

第三位科普作家郭耕将《我对地球的“贡献”》在大嘉讲的舞台上华彩亮相点燃了观众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及人类道德底线的质问,希望通过一场“动物联合国的大会”,去改变人类生活的方式,并且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改变人类在野生动物眼中的丑恶形象。

最后出场的是著名的经济学家向松祚演讲的标题是《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风趣幽默的语言完全的感染到现场的每位观众,深入浅出的阐述第三次工业革命,就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科技革命,它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经济面貌,深刻改变人类生活方式,深刻改变人类政治生态。如何占领和赢得第三次工业革命先机,决定中国未来的前途和命运......

在四位嘉宾演讲过后,精彩还未结束,所有镜头再次聚焦在舞台之上,四位嘉宾同台亮相,与现场观众进行30分钟的思想交流与互动,在场观众踊跃的表达了自己的疑问,4位嘉宾都分别给予精彩解答。

通过现场调查,观众对大嘉讲给予很高的评价,一位情绪激动的观众拉着主办方人员的手就说到“听众位嘉宾演讲时,我都会觉得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带来了新的启示,带来了新的鼓舞和激励,期待着大嘉讲华彩亮相的那一刻必将更加闪耀!”

大嘉讲是中外科技圈的大师阐释独特思想,展示最新学术成果的传播平台,大嘉讲是集大师、听众、大家都将受益、思想聚峰的科技传播盛会!

(来源:人民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