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美国杜克大学Glenn Edwards教授就6.45 μm波段中红外医疗激光技术开展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超快高能激光研究组 发布时间:2021-08-27

  应中科院理化所超快高能激光研究组邀请,美国杜克大学物理系Glenn Edwards教授于721日晚830分与理化所超快高能激光研究组和公共测试中心等研究人员就低附带损伤6.45μm波段中红外医疗激光技术及其生物效应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因疫情特殊情况,交流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参加会议的单位及人员包括:美国杜克大学物理系Glenn Edwards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潘隆盛教授,以及理化所超快高能激光研究组王志敏研究员、张申金研究员、宗楠研究员、申玉助理研究员和公共测试中心陆珩高级工程师,及上述单位的研究生等15人。 

  会议中,研究人员针对理化所研制的6.45μm波段中红外激光现有技术参数,及如何开展后续生物效应研究开展讨论。理化所超快高能激光研究组科研人员申玉等研制的6.45μm波段中红外激光平均功率国际领先,长期运转功率稳定性优于5%,并初步开展离体生物组织消融探索,实验结果表明可实现有效消融。Glenn Edwards教授对理化所目前所研制的6.45μm波段中红外激光的输出功率等参数表示了肯定,认为可基于该试验台样机开展后续合作研究,并就如何开展后续生物效应研究与大家开展深入讨论,确定了研究方案。 

  Glenn Edwards教授是杜克大学物理学教授,主要从事生物物理、光谱和显微技术以及自由电子激光器的研究,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关于6 μm波段中红外激光消融的学术论文。 

  Glenn Edwards 教授与研究人员和学生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