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德国马克斯波恩研究所Valentin Petrov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7

       应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马克斯波恩非线性光学和超快光谱研究所(MBI)Valentin Petrov教授于11月25日来理化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为所内学生授课《现代化学进展》,作了题为“Progress in the characterization and some applications of the quaternary nonlinear crystal BaGa2GeSe6”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Valentin Petrov教授简单介绍了BaGa2GeSe6晶体和商用的AgGaSe2晶体相比具有的优势;对比了BaGa2GeSe6和BaGa4Se7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举例介绍了BaGa2GeSe6在激光输出方面的应用,并对未来的应用前景进行预测。报告后,Valentin Petrov教授对同学们讲座中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Valentin Petrov教授目前任职于德国柏林马克斯波恩非线性光学和超快光谱研究所,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超短光脉冲、激光物理、非线性和光学材料,曾获得日本理化研究所(RIKEN)的JRDC SAT研究基金,2014年担任法国格勒诺布尔的约瑟夫?富里叶大学的访问教授,已发表了530多篇论文和600多篇会议报告。Valentin Petrov教授是美国光学学会会员,并在几个主要国际会议的委员会中任职,同时担任《Optics Letters》的专题编辑。

  

 Valentin Petrov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