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Chinomso M. Ewulonu博士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报告会顺利召开

稿件来源: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0日,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报告会,来自尼日利亚的国际博士后Chinomso M. Ewulonu博士作了题为 “Development and functional modifications of lignin-containing cellulose nanomaterial as future cellulose nanomaterial with numerous applications”的项目进展报告。

  2017年,Chinomso M. Ewulonu博士入选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CAS-PIFI),以国际博士后的身份在理化所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开展纤维素材料的研究,导师为吴敏研究员。在顺利完成第一个两年期项目后,又于2019年申请到第二个两年期项目。

  在报告中,Ewulonu博士对此前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介绍了利用未经任何预处理的全组分农业废弃物原料制备纳米级木质纤维素(LCNF)的方法,并与传统纳米纤维素(CNF)对比,阐述了其在制备过程和机械性能方面的显著优势;Ewulonu博士还利用上述的纳米级木质纤维素(LCNFs)制备了纳米纸/薄膜并进行了一系列的表征,提出纳米纸薄膜在包装和超级电容器中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在提问环节中,Ewulonu博士与现场听众就报告内容交流讨论,并虚心接受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

  最后,王雪松副所长为Ewulonu博士颁发了CAS-PIFI证书,并对其过去两年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同时鼓励Ewulonu博士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能有更大的突破和发现。Ewulonu博士向带给他极大帮助的黄勇研究员、吴敏研究员及所在课题组成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并与到场的老师及同学在愉快的氛围中合影留念。

  

 Ewulonu博士汇报项目进展

 

 王雪松副所长为Ewulonu博士颁发CAS-PIFI证书

 

 Chinomso M. Ewulonu博士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报告会顺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