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美国乔治城大学Richard G. Weiss 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13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美国乔治城大学Richard G. Weiss 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Charge- and Electron-Transfer Processes between Excited Singlet States of Sterically Graded Pyrenes and Lone-Pairs of Tertiary Amin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Richard G. Weiss 教授介绍了不同空间位阻芘的单重激发态与叔胺孤对电子之间的电荷和电子转移过程和系统详细的论证过程。报告结束后,Richard G. Weiss 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Richard G. Weiss 教授是国际上知名的有机光化学家和超分子化学家,现任美国乔治城大学化学教授。Richard G. Weiss 教授1965年于美国布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1967年、1969年分别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材料和物理有机化学、有机光化学和光物理;热可逆和化学可逆凝胶的合成和性质;反应速率和机理研究;各向异性溶剂对反应机理的影响;离子液晶作为机械探针和绿色溶剂;聚合物中的分子过程等。已发表论文300多篇,h-index为52,在会议和大学作报告500余次。

Richard G. Weiss 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