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吕建仁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26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吕建仁教授于75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electivity Tuning of Designed Short Antimicrobial Peptides的精彩报告。 

  吕建仁教授课题组主要研究兴趣在于生物界面相关科学问题,研究领域包括分子及细胞生物物理学、生物界面与表面相容性、新型生物表面活性剂和功能肽的设计与合成、表面改性与制备等。吕建仁教授的报告介绍了抗菌耐药性这一全球所面临的健康问题,并指出膜分解破环是该领域的主要研究突破点之一。吕建仁教授系统介绍了自己所发展的抗菌短肽方面的原始创新成果。报告内容丰富,讲解充满激情,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吕建仁教授与师生就研究抗菌短肽设计及表征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吕建仁教授1983年于中国石油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1991年于英国赫尔大学获得表面化学博士学位;1991-1995年在牛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攻物理与理论化学,1995-2000年在英国萨里大学工作,2001年起在曼彻斯特大学工作,建立生物物理研究组。 

吕建仁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