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美国普渡大学Eckhard A. Groll教授一行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5日上午,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国际制冷学会B2委员会(Commission B2: Refrigerating equipment)主席Eckhard A. Groll教授、Davide Ziviani博士等一行来理化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Towards High Efficient, Intelligent, and Flexible Building Technologies and their Equipment的学术报告。

  理化所副所长罗二仓研究员首先致辞,对普渡大学专家学者的到访交流表示欢迎。

  报告从降低住宅和商业建筑的总能耗出发,概述了 Center for High Performance Buildings (高性能建筑中心CHPB) 的研究内容以及用于开展研究的设施和测试平台。还介绍了一些关于高性能设备 (如热泵系统、压缩机)、建筑系统技术 (如舒适度、围护结构、传感器) 以及室内环境和人类感知 (如室内空气质量、个性化控制) 的研究工作。会场大家提问踊跃,进行了热烈的思维碰撞与深入交流。

  Eckhard A. Groll 教授因在应用于先进能量转换系统上的基础热学专业知识而享誉全球。他还是2010-2011美国教育委员会 (ACE) 研究员和2009-2010机构合作委员会-学术领导计划 (CIC-ALP) 研究员,曾获得制冷学会 (IOR) 颁发的2018年J&E Hall 国际制冷金奖和IEA热泵中心颁发的2017年Peter Ritter von Rittinger国际热泵奖。

  Davide Ziviani博士是Ray W. Herrick实验室研究助理教授,他与Eckhard A. Groll教授和James E. Braun 教授合作,并担任高性能建筑中心的副主任。他还是有机朗肯循环技术知识中心编辑委员会成员。

 

Eckhard A. Groll 教授作报告.jpg

Davide Ziviani博士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