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Songgang Qiu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17

  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Songgang Qiu教授于7月15日至16日来理化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tirling-Cycle Based Combined Heat, Cold and Power 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Songgang Qiu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斯特林发动机,包括其基本的工作原理、不同结构类型以及不同功率范围,与蓄热器结合的高效系统,同时对系统中的关键部件进行了结构设计、加工装配、调试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使我们对斯特林发动机有了全面的认识。

  在理化所访问期间,Songgang Qiu教授还同理化所师生就斯特林发动机、制冷机应用、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Songgang Qiu教授现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是国际著名斯特林技术专家。Songgang Qiu教授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曾任一家研发公司的高级首席工程师和工程总监。

Songgang Qiu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