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韩国先进技术研究所Haeshin Lee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09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仿生材料与界面科学院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先进技术研究所Haeshin Lee教授于7月5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Polydopamine, Tannylation, and Their Derivative Surface Functionalization”的精彩报告。此次活动是纪念理化所组建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Haeshin Lee教授重点在报告中介绍了利用聚多巴胺及其衍生物在水下粘附材料中的应用,并在各种极端条件及外部刺激下构建多种功能化表面。同时,Haeshin Lee教授还介绍了这些材料在止血、自愈合以及静脉注射等医疗方面的应用。在提问环节,Haeshin Lee教授就老师和学生们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Haeshin Lee教授获得过LG奖学金,韩国先进技术研究院先锋奖、NASA发明奖、顶尖科学家发明奖、韩国教育、科学及技术部未来青年科学家奖等等。他于2007年首次发现了独立的材料表面化学并命名为“聚多巴胺”,其最新引用已达到5200次。迄今为止共发表179余篇文章,总引用量达到20000次,H-index 为 54。

Haeshin Lee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