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Linda Anne Peteanu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促会理化分会邀请,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Linda Anne Peteanu教授于4月12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Exploring Morphology via Emission: The Case of Semi-conducting Organic Materials and their Aggregates的学术报告。

  有机材料在平板显示器、有机晶体管和太阳能电池等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为实现其在以上领域的实际应用,对其聚集后的光物理性能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中,Linda Anne Peteanu教授详细讲述了寡聚体OPPVn在不同制备条件下的聚集行为,通过与相应薄膜进行对比,研究了短链寡聚体的聚集光物理性质和电荷传输性能。

  Linda Anne Peteanu教授1982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并担任化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共轭材料的光学性质、用单分子方法对蛋白质RNA反应动力学和DNA基纳米结构的标记、纳米粒子和纳米染料结构的电子和光学性质的研究,已发表论文50余篇。

   

  Linda Anne Peteanu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