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欧洲散裂源工程低温与真空组组长Wolfgang Hees博士来理化所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8
应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欧洲散裂源工程低温与真空组组长Wolfgang Hees博士于12月8日下午来理化所做学术报告并参观访问。
Wolfgang Hees博士首先做了题为The European Spallation Source and the challenge of designing its cryomodules的报告。报告简要地介绍了计划于2019年建成的欧洲散裂源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低温系统设计的总体考虑以及规模、布局等问题,讨论了欧洲散裂源对低温的一个重要挑战?混合式低温恒温器的若干问题。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的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师生与Wolfgang Hees博士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会后,Wolfgang Hees博士参观了低温生物与医学、低温材料及低温技术、热声制冷、混合工质制冷、低温计量站、大型氦低温制冷机等实验室。
Wolfgang Hees博士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