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美国马里兰大学Ho Jung Paik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4

Ho Jung Paik教授作报告

5月23日,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组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物理系Ho Jung Paik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Precision Tests of Laws of Gravitation and High-Resolution Gravity Mapping Using Superconductivity Accelerometer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Ho Jung Paik教授主要讲述了利用超导加速计提高探测灵敏度的原理及设备。报告后,李来风研究员与Paik教授就超导重力加速计的核心部件-超导量子干涉仪(SQUID)、相应低温系统、太空低温制冷机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了讨论。Ho Jung Paik教授还应邀参观了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组实验室。

Ho Jung Paik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超导重力加速度传感器的原理及设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