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英国雷丁大学Franti?ek Hartl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1

4月19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雷丁大学Franti?ek Hartl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Photonic behaviour of complexes with multiple redox centr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Franti?ek Hartl教授首先介绍了如何利用电化学与光谱电化学研究金属配合物激发态的性质、光诱导电子转移和能量传递的过程,随后,Franti?ek Hartl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在的课题组在利用光谱电化学研究多吡啶羰基铼配合物以及吡啶羰基锰配合物的光物理性质以及激发态动力学过程方面的工作,并深入讨论了这些系统中电荷转移过程的机理。最后,Franti?ek Hartl教授介绍了对铁氢化酶模拟化合物光催化产氢的机制的研究,这些研究对发展高效光催化制氢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报告后,Franti?ek Hartl教授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Franti?ek Hartl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配位化学、电化学、太阳能转化、光催化、光谱电化学等。

Franti?ek Hartl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