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0

卫刚教授一行参观实验室

3月14日至18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中国事务总监卫刚教授一行来理化所访问。

卫刚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超分子光化学实验室、金属有机光化学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电镜实验室,对我所在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进行了考察访问。随后,卫刚教授一行同傅文甫研究员就双方在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讨论了共同开展催化材料制备、二氧化碳储存与光催化还原为一氧化碳和甲醇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事项。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 CSIRO)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其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天文及空间、能源、环境、农业及食品、医疗与健康、信息科技、制造技术、材料科学等领域。本次来访增强了双方的交流和了解,有助于促进双方在太阳能光化学能量转化方面的合作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