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美国Ocean NanoTech公司Dr. Y. A. Wang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8

http://www.ipc.cas.cn/xwzx/xsjl/201012/t20101228_3050975.html

12月27日,应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Ocean NanotTech公司Dr. Y. A. Wang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Biocompatible Inorganic Nanoparticles for Molecular Imaging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Dr. Y. A. Wang主要介绍了功能化的无机纳米粒子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功能化的无机纳米粒子如量子点、氧化铁纳米粒子、金纳米粒子及其它纳米球等,是Ocean NanoTech的主要产品。这些粒子在生物医学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如利用靶向对比识别试剂的光学成像,核磁共振成像及电脑断层等。目前,纳米粒子应用于这些领域获得了好的临床效果,同时仍面临着重大的挑战。此外,Dr. Y. A. Wang还介绍了美国中小公司的发展模式及其发展策略。

报告后,Dr. Y. A. Wang回答了与会老师和同学的提问,并在会后和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Ocean NanoTech公司是一家以功能纳米材料为主要商品的美国公司,Dr. Y. A. Wang的研究领域主要是基于这些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