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主任来所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6-04-20
    

应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邀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DAAD in Peking)主任Dr. Thomas Schmidt-Dörr 2006年4月18日上午到理化所访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题为:SPONSORSHIP OPPORTUNITIES FOR RESEARCH STAYS IN GERMANY详细介绍了赴德国学习研究的各种奖学金项目和合作研究计划(包括DAAD, DFG, Humboldt Foundation ,FhG等)的申请要求和内容。报告使科研人员对与德国的合作研究各类资助计划有了更全面了解,参会代表与Dr. Thomas Schmidt-Dörr 主任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报告会由赵震声副所长主持。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作为德国高等学校的联合机构,主要任务是交换大学生、科学家,进行国际科研项目,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它拥有一个广泛的由德语讲师、分支机构以及前奖学金生组成的网络,在各个国家进行咨询和信息活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由德国政府资助,执行德国的文化和科学政策、发展政策及高校政策。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94年,Dr. Thomas Schmidt-Dörr以来执任该中心主任。

 

(对Dr. Thomas Schmidt-Dörr的ppt报告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可与业务处联系)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主任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