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香港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CEO吴嘉名教授来访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6-04-13
     

412日上午香港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CEO吴嘉名教授应邀来理化所访问,理化所刘新厚所长和赵震声副所长会见了到访嘉宾,我所从事纳米技术研究的唐芳琼、张晓宏、李江涛、王乃兴、师文生参加了会见。吴教授向我所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即将成立的香港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运作情况。
      
香港将在今年斥资30亿港元,成立五大研发中心,即1.汽车零部件, 2. 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 3. 纺织及成衣,4. 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5. 信息及通讯技术。其中的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技术研发中心提供了强大的应用科技平台,从而开发出各式各样的创新产品。有见于纳米科技的重要性及发展潜力,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在二零零二年已资助香港科技大学成立纳米材料技术研发所,至今发展良好。香港将利用现有的基础,邀请科大扩大研发所的研究范围,并与其他大学合作,成为一个可以大力支援业界的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这五大研发中心都面向国内和企业,寻求合作。这就是说在香港有可借之势。香港的很多科研具有很高水平,但是他们缺乏产业基地,这又有了合作基础。


业务处


 

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CEO吴嘉名教授来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