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德国生物物理所顾樵教授来访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6-04-13
     4月份理化所的国际学术交流气氛异常活跃,4月11-14日德国国际生物物理研究所顾樵教授访问理化所,并做了两场题为:“生物光子学与生物光子检测技术”、“化学发光的非线性理论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与到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访问期间,顾樵教授与有机纳米光子学研究组等相关实验室共同商谈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就共同申请国内外基金项目开展生物电子学研究等进行实质性的会谈,赵震声副所长、段宣明研究员、高云华研究员、刘静研究员和陈懿研究员参加了会谈。

    顾樵教授,1947年1月生于西安,1989年获量子光学博士学位,现任德国国际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光子实验室主任,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1部,完成科研项目20多个,拥有专利2项。主要研究领域和成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激光物理和量子光学

    2、生物光子学和“顾--参数”; 建立了生物光子辐射的量子理论,提出了一套描述生物光子动力学与稳态行为的参数,被国际上称为“顾--参数”。

    3、强场电致化学发光和非线性理论。


业务处  人教处


 

德国生物物理研究所顾樵教授访问理化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