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瑞典理工学院教授来所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6-03-28


     应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邀请,瑞典理工学院Anders Hagfeldt主任和孙立成教授于2006年3月24日来理化所访问,在佟振合院士的主持下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是:1、Dye-sensitized Nano-structured Solar Cells,2、Solar Energy Conversion into Hydrogen by Mimicking the Active Sites of Photosystem II and Hydrogenases

    Anders Hagfeldt教授长期开展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中多孔电极的物理化学性质、纳米氧化物和薄膜材料研究.,每年撰写科学杂志述评20多篇. 3-5项国际研究项目评审,Nanotechnology期刊编委。近10年来,孙立成教授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Angew. Chem.Int. Ed., J. Am. Chem.Soc., Inorg. Chem., Chem. Eur. J.等)及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20多篇,多次被邀请撰写述评,其研究成果引起欧美澳大利亚等国的高度重视。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了多项瑞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基金和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基金。

    瑞典皇家技术学院教授的来访将加快我所与欧洲地区合作研究步伐。

    业务处

    2006.3.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