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动态

香港大学支志明院士来所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6-01-17


 

应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邀请,香港大学化学系支志明院士和香港城市大学生化系 Michael C.W. Chan教授2006年1月16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两位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佟振合院士主持了会议。

支院士院士长期从事无机化学基础研究,在无机和有机金属合成,高价金属配体多重键配合物,发光无机和金属有机化合物,光诱导电子和原子转移反应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在无机光化学、生物无机化学方面等方面有重要创新成果。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被聘为理化所客座研究员,并与理化所佟振合院士共同领导着科学院十所中港联合实验室之一的“新材料合成与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2005年获得自然科学基金委和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基金资助,2006年申请了香港裘搓基金会专项研究计划。

支院士院士和Michael C.W. Chan教授的来访将加快我所与香港地区合作研究步伐,更好地利用香港地区有利资源,推进理化所重点学科的发展;探索有效的国际合作发展模式,迎接新的国际化的挑战。


业务处

2006.1.1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