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组建20周年
     首页 >> 专题 >> 纪念理化所组建20周年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纪念理化所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之理化所-北师大化学学院双边学术交流会在理化所举行

发表日期:2019-06-19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放大 缩小

  6月17日,中科院理化所-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双边学术交流会在理化所召开。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首先致辞,欢迎北师大化学学院的专家和青年学术骨干到访交流,希望双方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在科研领域探索出新的交叉方向。北师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在致辞中回顾了理化所和北师大化学学院多年来的友好交流历史,希望双方青年骨干加强交流,为日后深入合作、 促进科研创新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来自北师大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理化所的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20余名优秀青年科研骨干做了交流报告。报告人结合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与合作需求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学科覆盖面广,特色突出。

  北师大化学学院副院长杨清正教授,知名专家陈雪波教授、江华教授、刘亚军教授、苏红梅教授和Cell编辑孙吉庆博士参会,理化所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上大家提问踊跃,进行了热烈的思维碰撞与深入交流。

  作为纪念理化所组建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在“理化青年论坛”支持下,此次双边交流为双方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充分交流合作的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理化所-北师大化学学院双边学术交流会场

学术交流报告

学术交流报告

学术交流报告

学术交流报告

交流讨论

双方参会学术骨干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