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19 >> 首页轮播

首页轮播

“理化‘新’上人”——理化所新入所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9-30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理化所教育处于初秋时节,天高气爽之际为全体新入所研究生安排了一场内容详实的入所教育。入所教育从各方面介绍了理化所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帮助新入所学生快速融入理化所,同时,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协作创新能力,所研究生会策划并组织了“理化‘新’上人”素质拓展活动。
  9月27日,“理化'新'上人“素质拓展活动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功举行。随着活动的开展,清晨的薄雾渐渐散去,迎来灿烂的阳光。阳光下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成为夏末秋初的森林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促进交流,增强锻炼,放松身心的机会。活动共分为6个环节,分别开展。
  本次活动为全体新回所的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促进交流,增强锻炼,放松身心的机会。活动共分为6个环节,分别开展。
  “九人十足”活动中队员们捆绑脚腕一字列队,并排站在起跑线,牢牢扶住相邻队员的肩膀,迎着口号一路同行,步调一致有如一人。“乒乓球接力”活动中队员们用球拍托着乒乓球传递接力。大家稳稳把控,沉着应对。表现出同队同心,协作共赢的比赛精神。“珠行万里” 活动中队员手托半圆柱球槽,在空中搭建起一座输送滚球的桥梁,首尾接力,将小球传递到终点。每位队员全神贯注,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共同完成整个传递过程。“千斤顶”需要队员们坐在地上互相拉住手腕,通过相互平衡借力实现共同站起。队员们手拉手,心连心,在相互扶持中渐渐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铺石过河”活动中队员们紧紧相依,四个人,三块板在相互依靠中达成默契,在互相鼓励中不断前进,脚下的坎坷换来成功的喜悦。“传递呼啦圈”活动中队员们手拉手站成一排,通过手臂和身体完成呼啦圈的传递,呼啦圈圈住了一张张笑脸,圈住了一阵阵温暖。
  战况激烈,队员们尽显风采,汗水伴着笑容,正值青春风采。同学们积极参与了各项游戏,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活动中凝聚了力量,增进了交流。教育处丁黎副处长为活动作总结,随后,丁黎老师、张谨老师、代丹老师和邱波老师分别为排名冠亚军和并列季军一共四个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光影斑驳,百鸟归林。本素质拓展活动伴随着一张林间的合影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间亲密接触,既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友谊,在这个丹桂飘香的季节里留下了一段难忘的欢乐回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了更多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的机会,此刻,不分课题组不分专业,我们都是理化“新”上人。
                        

                                        图1 理化""上人素质拓展活动

                       

                                            图2 九人十足

                      

                                            图3 乒乓球接力

                      

                                            图4 珠行万里

                      

                                             图5 千斤顶

                       

                                            图6 铺石过河

                       

                                       图7 颁奖环节 冠军:“宝鑫最帅”

                       
                                            亚军:“幸运三组” 
                                                                                  季军:“Team9”十全十美
                

                                            图8 全体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