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19 >> 首页轮播

首页轮播

理化所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时间:2019-01-28

 

        619日上午,理化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1号楼407会议室隆重举行。张丽萍所长、王雪松副所长、12名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王雪松副所长和教育处副处长丁黎主持,71名博士毕业生和34名硕士毕业生与师友、家人一同见证了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以温馨的视频开场,回顾了毕业生进入理化所以来的求学生涯,回忆了入所后的点点滴滴,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嘹亮的国歌将毕业典礼带入庄严的气氛。张丽萍所长深情致辞,回忆起23年前在理化所毕业的场景,对比今天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感慨万千。她对毕业生为理化家园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表示感谢,同时为毕业生送上真诚的祝福,祝愿理化学子在人生旅途中继续保持努力和热情,实现人生更大的目标。理化所永远是毕业生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希望学子们在未来的征途中,无论是成功的喜悦还是遇挫时的烦闷,都可以回家分享与诉说。张丽萍所长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

  导师代表王树涛研究员通过讲述自己的科研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关怀、勉励和期盼。在离别之际,他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悉心叮嘱:一是勉励毕业生要保持阅读和学习的习惯,摄取新的知识是每个人一生都需要的;二是期望毕业生像“锂电池”一样,完成了多年的求学“充电”过程,毕业后进入“放电”过程,要对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要不断“充电”,从而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三是以所训“自强、务实、和谐、创新”勉励毕业生,希望这八个字伴随着毕业生走向更远的道路。最后,王树涛研究员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愿毕业生一切顺利,拥有精彩的人生。

  杨小虎同学代表全体博士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在理化所的科研生活,认为博士期间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成长,懂得了客观和辨证地看待问题,冷静地处理问题,学会了理解和换位思考,怀有虔诚和怜悯之心,善待他人,善待自己。理化所理化协同、科技相长的和谐氛围,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教会了毕业生树立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自强意识,也教会了毕业生坚持脚踏实地、严谨科学的务实作风。

   罗晓宇同学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发言。她认为理化所是一个科研院所,更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让每一个理化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冬天洗手池温暖的水,洗手台上贴心的护手霜、梳子,无不彰显着理化所对大家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她分享了自己在理化所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

  发言的最后,两位同学都表达了对理化所深深的不舍,并祝愿母校继续蓬勃发展,再书华章;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硕果累累;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随后,张丽萍所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所学位委员会主席王雪松研究员宣读了2019年拟授予理化所博(硕)士学位决定。

  最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所领导、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拨流苏,完成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们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毕业微电影

张丽萍所长致辞

王雪松副所长主持毕业典礼

导师代表王树涛研究员致辞

博士毕业生代表杨小虎致辞

硕士毕业生代表罗晓宇致辞

张丽萍所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导师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导师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导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导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教育处副处长丁黎宣读毕业生名单

毕业生走上红毯

全体毕业生合影

我们毕业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