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19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一行访问理化所

来源: 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一行30人在吴宵宵老师带领下来理化所参观交流。

       理化所教育处主管邱波对到访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研究所教育、研究所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对理化所做了全面介绍。随后,宗楠副研究员介绍了激光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内容,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了激光中心的一些代表性进展,如纳信标全固态激光与深紫外固体激光的研发及应用。康雷博士介绍了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的情况,围绕晶体与非线性光学,带着同学们了解了晶体中心的发展状况、研究方向以及一些自主研发生长的晶体材料。袁园博士介绍了激光高新技术应用及其产业化,展示了目前激光技术的产业应用及生产情况。   

  下午,南开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激光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以及应用激光研究组。科研人员为来访师生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设备、科研进展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同学们针对所见所闻踊跃提问,大家的积极主动和对科研的兴趣给理化所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此次的参观活动,学生接触了激光、晶体等方面的前沿知识,对于理化所的具体情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理化所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更推动了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宗楠副研究员作报告

康雷博士作报告

 

袁园博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