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2019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理化所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8-26

  8月23日,理化所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工作总结会于1号楼302会议室顺利召开。理化所教育处丁黎副处长以及2019年夏令营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总结会。会议由教育处主管邱波主持。

  丁黎副处长首先肯定了今年夏令营的工作成果,并对为2019年夏令营活动辛勤付出的工作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认真做好工作总结、积极为进一步提高夏令营活动质量献计献策、为下一届夏令营工作做好经验传承。

  回顾三个月的前期筹备工作以及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组、辅导员组以及宣传组的工作人员感触良多。活动组负责人姚晓宇和刘冰心介绍到:“开营典礼、欢迎晚宴、研究中心介绍、国科大素拓、意向导师交流、院士与学子面对面、毕业晚会等精彩活动的呈现离不开周密的规划与预案。从夏令营筹备组建立之初,活动组就开始策划夏令营的整体活动,并不断地联系和落实活动场地与物资,精彩的活动为夏令营营员带来了诸多惊喜和感动。”辅导员组负责人白银和杨宇頔分别做了辅导员组的工作总结,他们表示:“辅导员是最早接触营员,也是和营员沟通最密切的工作人员。在夏令营期间,每位辅导员与营员都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陪他们参加活动、为他们在学业和生活上答疑解惑,和营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给营员们留下了美好回忆。”宣传组许元斋表示:“宣传组从之前夏令营的招生宣讲到各中心介绍与活动预告,再到夏令营期间的视频制作以及微信推送的实时跟进报道,都为学员留下了精彩瞬间,收录了点滴和感悟。”

  随后,与会人员提出了如“辅导员应更好地提高营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组应统筹安排实验室参观,”“宣传组提高活动报道时效性”等问题。与会成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为明年夏令营的筹备,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

  最后,丁黎副处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筹备组成员再聚一堂,经过这场夏令营的历练,相信大家都成长很多。希望诸位能把夏令营的情怀和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工作里再创辉煌。2020年,理化所夏令营会做得更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