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家报告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9日,理化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家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成员、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张柏春同志作专家报告。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理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全所各部门党员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柏春同志作《中国科学院与国家科技发展》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前三十年的历史中,通过回顾中科院的成立、研究所的建立、制定科学规划、发展尖端科技等历程,讲述了国家基本实现科学技术和工业自立的过程。在第二部分后四十多年的历史中,通过回顾恢复科研秩序、调整办院方针、启动知识创新工程等历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过程。报告通过丰富的史料和故事,生动地展示了党领导下中国科技的发展脉络。报告结束后,张柏春同志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丽萍书记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张柏春同志围绕院史科技史做了深度的辅导报告,对于我们认真学习院史科技史,深刻领会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成功经验,进而更好地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志们回去以后进一步学习领会,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张丽萍书记主持报告会

  

  张柏春同志作报告

  

  报告会场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