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大型氦低温制冷系统研制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理化所举行

稿件来源:业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4日,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中山先进低温研究院关于“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研制”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理化所举行。理化所所长汪鹏飞,副所长王雪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中山先进低温研究院理事长刘新建,原党委书记王越超,近物所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所务委员何源、直线加速器中心副主任张军辉,中山先进低温研究院院长龚领会、副院长李世元、副院长刘立强,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人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主持。

  理化所所长汪鹏飞发表致辞,对近物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赞扬了近物所在重离子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汪所长表示低温技术是理化所一直以来的特长领域,对理化所和近物所今后的合作和发展寄予厚望。近物所所长徐瑚珊表示,近物所与理化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祝愿双方合作顺利。中山研究院理事长刘新建在讲话中指出中山研究院是理化所和中山政府共同成立的世界上第三个低温生产制造基地,在中山政府的支持下,为低温技术的研发助力步推。

  理化所所长汪鹏飞、近物所所长徐瑚珊、中山低温院院长龚领会代表三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协议中明确合作目标及内容,明确三方各自职责及工作,为后期实现良好合作奠定基础。

  随后签约三方相关人员就近物所惠州CiADS、HIAF装置现场情况,中山低温院目前情况,及大型氦低温制冷机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研制”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理化所举行

理化所所长汪鹏飞、近物所所长徐瑚珊、中山低温院院长龚领会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书

理化所所长汪鹏飞致辞

近物所所长徐瑚珊致辞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主持会议

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中山先进低温研究院理事长刘新建讲话 

 理化所原党委书记王越超讲话

 理化所业务处处长张阳作报告

 近物所所务委员何源作报告

中山先进低温研究院院长龚领会作报告

 交流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