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526日,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次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罗二仓副所长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重点讲述了这一时期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党的八大、整风运动、真理标准大讨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要历史事件,同时回顾了这一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基本建成中国较为完整的科技体系,以及取得的若干突破性科研成果。 

  张丽萍书记以《改革开放路 创新报国情》为题,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通过梳理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发展阶段、伟大成就等方面,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同时通过追忆“科学的春天”之旅,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中科院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还结合自身作为改革开放亲历者和见证者的经历,分享了自身履行职责使命的奋斗故事。 

  参会同志围绕两个专题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同志们认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心存对党的感恩之心,传承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国家科技队的一员,要切实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与力量。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学习,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将学习成果及时认真总结,形成学习体会,确保有所收获。要以围绕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好科研管理工作,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

罗二仓副所长领学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

汪鹏飞所长发言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发言

中心组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