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理化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9-08-27

  根据中央及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通知要求,理化所党委于822日下午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越超,所长张丽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罗二仓、王雪松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刘松林、青盈两位同志到会指导。王越超书记主持会议,刘松林组长做点评发言。 

  王越超书记首先汇报了理化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理化所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做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在王越超书记带领下,理化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18个是否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同志做了点评。她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评价意见:一是会议指导思想明确,思想认识到位。能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认真开好会议,注重理论联系。二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有序到位。会前开展的学习、调研、检视、撰写材料等各项工作,为会议开出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民主生活会上重点突出,成效明显。能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积极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思想剖析,工作交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整改措施到位。特别是在批评、自我批评环节中,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入,思想认识深刻,敢于直面问题,直奔主题,抓住要害。批评环节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坦诚相见,具体实在,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勇于创新、修正自我的担当精神。 

  最后,刘松林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认识,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推进此次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务实科学。对难度不大的,要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对难度较大的,要抓住不放,落实好整改责任。二是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上,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制度和工作机制,破解理化所改革发展难题。三是主题教育不松懈,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起点,继续从严、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了理化所专项整治通报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王越超书记主持会议

  

  张丽萍所长发言

  

  院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同志做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