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关于我所杨冰同志不幸去世有关情况的说明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6

  我所杨冰同志因妊娠于20151228日进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住院。2016111日凌晨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并于当日上午抢救无效离世。 

  杨冰同志是我所青年骨干,她的不幸离世,全所职工对此深表悲痛。本着尊重生命、死者为大的原则,我们于2016114日致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请求该院对杨冰离世的原因做出公正透明翔实的调查,给出一份真实、完整的结论,给杨冰同志及其家属一个明白、公正、合理的交待。 

  对于近日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有关信息,我们说明如下: 

  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是国立科研机构,我们积极支持职工家属以合理合法的理性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二、我们全力支持和配合有关机构积极维护正常的诊疗秩序和依法保障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支持、不鼓励任何过激行为。 

  三、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互联网渠道散布不实信息,损害死者本人及家属名誉的行为。死者家属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2016116 

附件: